常州市政务服务网
便民利企
如何设立三级物业管理企业?

申请企业有固定、独立的办公场所,并满足基本的办公条件,即:水电通、有固定电话、有办公桌椅、电脑等;

办理流程
流程图
1
选址

申请企业有固定、独立的办公场所,并满足基本的办公条件,即:水电通、有固定电话、有办公桌椅、电脑等;

2
注册登记

到相应企业注册登记部门申领营业执照(注册资本50万元人民币以上),根据所在区域及注册资金,钟楼、天宁的企业,如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,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办理(联系电话:85588298),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下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;

3
刻章备案

凭备案编码(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时获取),到市区已取得公章刻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企业申请办理公章刻字

4
自行筹建

筹建标准要符合《物业管理条例》、《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》、《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办法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,相关业务可向相关旅游主管部门咨询。(咨询电话:86900583);

5
现场核查

向区房管局申请三级(含暂定)物业服务企业现场核查

6
申请证书

通过核查的企业,携带相关资料向市行政服务中心房管局窗口申请核发《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证书》;

7
领用发票

到属地税务部门办理初次纳税申报手续及领用发票。

8
备注

1、三级暂定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应于资质有效期届满前60日内申请三级资质的核定。

未按规定及时向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申请三级资质核定的,其暂定资质有效期届满后自动失效,不得再从事物业管理经营活动;如需从事物业管理经营业务,一律按新办企业重新核定三级暂定资质。

2、凡物业服务企业申领资质证书的,行政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的同时发放《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章程》、《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入会申请表》等资料。

需加入协会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自取得资质证书之日起三个月内,按照《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章程》的有关规定到市物业管理协会办理入会手续。

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